能耐玲年

甜饼专精,安全无毒可食用。以及真的不吃贤二梗,求放过

[带卡/鸣佐][足球AU]你行你上啊

  • 一发完结。  

  • 做事做到要死不活时的放飞自我。

  • 有一些球迷才懂的梗和术语,不明白的话可以在评论里问我。

  • 因为是男子足球所以基本不带妹子玩了,不是性别歧视,是体育项目本身的原因。

  • 所有跟原著不符的地方都是剧情需要。

  • 请不要带入任何真实存在的球队和球员,尤其跟梅*还有巴*没有半毛钱关系请勿带入谢谢。

==================

  1

  旗木卡卡西当年是个天才球员,现在开始转型做教练,打算带一支新成立的俱乐部去打国内联赛,目标是下赛季能进二级联赛,最好下下赛季能进顶级。

  “嗯……”但他看着眼前两个前锋——一个连球都带不稳还天天吃牌,一个虽然带球入禁区有如刺刀颇有自己当年的风范,然而做球意识太差,说白了就是有一点点独——感到前路有些渺茫。

  他本来还想把他俩培养成一高一快经典双前锋的啊,不能配合可怎么玩。

  “不遵守规则的球员是垃圾,不配合队友的球员是废物中的废物。”他忍不住拿当年自己队友的话撂在这两个新人面前。

  新人们果然大受触动,惊恐万分地睁大眼睛看着他们的教练,然后颇不自在地对看一眼,又迅速朝相反方向别开了头。

  年轻人啊。

  多年以后卡卡西回首当年,万万没想到手上竟然带出了绝代双骄两个球王。

  仔细想想当年一高一快的计划就有问题,高跟快都被佐助一个人给占了。哪怕后来鸣人窜了个子,佐助竟然硬是多窜了两公分。

  可怕的宇智波。

  

  2

  天才球员转型的教练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当初自己太天才了,一学就会,根本不知道当学生学不会的时候该怎么办。

  那个带不好球的吃牌王漩涡鸣人,其实体能非常好。一般球员冲60分钟就该换,顶级联赛的球员能冲80分钟,而他满场乱跑打满90分钟再加半小时加时赛都不带喘的。多好的人才啊,就算进不了球,去搅乱对方阵型也好啊。

  俗称那个什么……算了对恩师的儿子口下留情一点。

  但是进球这件事,真的教不会。

  倒是另一个前锋宇智波佐助学会了他的点射和捡钱包的功力。往往千里走单骑,单刀对上对面守门员,然后一记吊射在死角毙对方性命。

  据说他哥哥早年也是天才球星,尤其擅长假动作过人和吊死角,果然是不掺水的亲兄弟,百分百的宇智波啊。

  更难得的是,佐助的视野非常好,抓反越位的时机抓得非常准。卡卡西当年也有个视野过人的队友,常常创造机会给他做球。只可惜吃饼的时光并不长久,他还没把对方刷成助攻王,对方就因为意外把自己刷出了大名单。那人退役之后卡卡西也只好千里走单骑,天天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了。

  好腰难找,可遇不可求啊。

  呃,他说的是前腰。

  没办法了,卡卡西咬着水笔在战术板上涂涂改改,小俱乐部这赛季只好先打4321,培养佐助做尖刀,把鸣人租借给自来也的队伍锻炼一年。

  万万没想到鸣人回来之后竟然练出一脚禁区外大力抽射,势大力沉,无人可挡。卡卡西心想这下能用稳妥的442打完这赛季了,还没高兴两天,又一个万万没想到佐助竟闹起了转会。

  

  3

  佐助想转会去龙地洞俱乐部,国内顶级联赛的上游球队,他去了就能在欧冠赛场上直接面对哥哥宇智波鼬。

  没错,是直接面对,因为鼬是个中后卫。当然不是一般的中后卫,是年年进FIFA最佳阵容差点拿金球那种。但他身体不太好,还能在球场上活跃全靠意识和细腻的脚下技术。晓的球迷也十分唏嘘这点,不然妥妥的又是一个卡纳瓦罗。

  中后卫为什么会以刁钻进球出名?想想贝肯鲍尔贝皇,不想进球的后卫都不是好教练。

  跑题了。

  第一个无法接受佐助转会消息的就是鸣人,当时就冲去火车站堵人。

  你说转会合同都签了,堵有什么用。

  “快回去吧,我已经不想跟你们在低级联赛里混了。”看吧,佐助的口型也是这么说的。

  卡卡西靠在车边看着,等一玻璃窗之隔的两个小屁孩吵完架就开车把鸣人带回去。

  “你把低级联赛里的伙伴当成什么了!”鸣人似乎很激动,眼眶里都是水光,“对你来说,我已经不是伙伴,也没有任何瓜葛了吗!我们以前的训练,全都是没有意义的吗!”

  “并不是没有意义的……对我来说,”佐助的眼睛看着地板上,他的行李包投下的一团模糊的影子,“对我来说,你已经变成我最好的朋友……”

  说着,佐助脚边的阴影多了两滩小小的水渍。

  鸣人这小子,说哭就哭啊。

  卡卡西摸了摸口袋,没带纸巾,只有一包压扁的口香糖。于是摘下平时挡脸的围巾给一头撞进他怀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鸣人囫囵擦了一把脸。

  “教练,我要变强。”哭成花猫的鸣人咬咬牙说道。

  啊啊,当年那个立志要做全国第一前腰的人也是这么说的。

  “吃吗?”

  他想了想把那包捏扁的口香糖递了过去。

  

  4

  自来也是一个传奇的教练,当球员的时候拿过欧冠,当教练的时候又拿过几次,手下教出过名将无数,有如今豪门俱乐部晓的大将佩恩,也有卡卡西自己的恩师水门。他曾经因为个人原因跑去写书,最近又实在技痒跑到一家升班马俱乐部教小孩子玩。

  鸣人决定再租借去自来也的小俱乐部磨练半赛季,等冬窗再回来。

  卡卡西想想也好,毕竟不能浪费了一棵好苗子,点点头放走了他,然后把根俱乐部的天藏和佐井挖来先顶一顶。

  天藏,现在改名叫大和了,无论经验和意识都非常老到,是个9号半。卡卡西的计划是先做半赛季的前锋,等鸣人回来就把位置压后做影锋。至于佐井,是一个横空出世的新人中场,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骗犯规都是一把好手。

  咳咳,他们可是正经的球队,怎么能骗牌呢。只是佐井的脸特别容易惹对方怒而犯规,又特别容易被裁判看到而已。再说他也会做饼啊!等鸣人回来互相刷数据多好了。

  半年后大和跟卡卡西抱怨说从自来也那回来的鸣人路子练野了,跟佐井配合不出来,反过来说佐井的球路太天马行空,不是喂远了就是给快了,整一个刀山球。佐井听了心里不好受,委屈得不行,他就是这么个剑走偏锋的球路,他当然也想刷助攻,但是鸣人当着他的面说佐助比他好,佐助哪里都好。已经升做了队长的大和把两人的情绪暂且压了下来,各自安抚了一番,但跟卡卡西说这事不解决总归是个隐患。

  这都叫什么事啊。

  卡卡西翻出当年球队成立的第一个赛季的助攻榜打算摆事实讲道理用数据击倒鸣人的错误观念,一翻,嚇,鸣人跟佐助几个不多的进球还真是对方刷出来的。

  “我当年喂他的球那都是保姆球的说!”鸣人得意地比了个大拇指。

  年轻人啊,不要学了两个新名词就瞎用。

  

  5

  抱怨归抱怨,球风不搭归不搭,虽然只使出六七成的才华竟然也在二级联赛里混得风生水起。赛季到了尾声,竟然拿到第一可以直升顶级联赛了。但是打欧冠毕竟是下赛季才能开启的副本,还要这赛季在联赛里取得前四才行。

  这一年欧冠豪门晓也是倒了大霉,先是折损了一个后腰蝎,然后又连伤两个中场飞段跟角都,还都是赛季报废那种大伤。替补席上于是坐了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新人,听说发挥很不稳定,神经刀似的,对方的教练大概也是手上实在没人了。

  卡卡西看对方球队的录像时总觉得有一丝异样,可那个新人的球风又跟任何他知道的球员完全不一样。他考虑了一阵,决定还是把目光放在那些成名已久的球员身上,研究对付他们的排兵布阵。

  又过了四个月,积分榜上一阵群魔乱舞,龙地洞俱乐部这段时间发生了人事变动,教练大蛇丸在大巴上就被炒了鱿鱼,只好靠球员自己自治把接下去的赛程踢完。

  他们俱乐部终于在联赛里跟龙地洞对上打客场的那次,鸣人紧张得直接在球员通道里摔了一跤,吓得卡卡西还以为自己得准备临阵换将了。

  不知道现在把自己名字放进大名单还来得及吗。旁边的第四官员遗憾地冲他摇摇头,让他别想了。

  幸好这个换人名额终究是没有被浪费,鸣人顺顺利利地上场了。卡卡西又是一阵胆战心惊,生怕当年的吃牌王触发了吃牌被动技能。他趁佐井跑过教练席时嘱咐佐井多盯着鸣人点,万一场面不对,允许佐井随机应变。没想到真当鸣人冲上去从佐助脚下抢球时,竟然是佐助拿了黄牌。看回放录像是佐助拉拽了鸣人,立刻被眼尖的边裁看见了。

  鸣人那场踢得浑浑噩噩,完全不在状态,最终靠佐井一个点球才踢平了比赛。

  

  6

  “这样下去,我们主场碰龙地洞的那轮你轮休吧。”

  鸣人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不可置信地瞪着卡卡西。卡卡西也不想心那么狠,他自己也是从球员过来的,失去队友的痛他也体会过。

  时间一长你就会忘记的,多来两次你就麻木了。

  他坐到鸣人的旁边,想抱一抱这个长着恩师的头发和眼睛,神态却像另一个爱哭鬼的傻小子。但是这辈子习惯了跟人保持距离,不习惯伸手,终于还是半路就放下了。

  

  7

  龙地洞是有欧冠资格的,当初佐助要转会就是冲着这个。他们的实力未必能赢全胜时期的晓,但晓大概几辈子没烧香,先客后主的两场淘汰赛里分别罚下了迪达拉和鼬。脾气跟吃了炸药一样火爆的迪达拉直接红牌出局,赛后追加三场,本赛季报销。鼬两黄变一红,停赛一场。

  而龙地洞因为总比分不敌对方,含恨出局。

  

  8

  几个月后,不闹个大新闻不开心的晓,上赛季实在折损了太多干将,新赛季赶在夏窗关闭之前签下了佐助。

  “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们毕竟是亲兄弟嘛。”卡卡西安慰鸣人的话音还没落,电视里就传来鼬宣布退役的消息。

  一时之间球迷哗然,不少买了商业季前赛票的鼬粉一边嚎一边通过各种方式转票。

  

  9

  新赛季终于打上欧冠的卡卡西他们,因为脸太黑,被分到和晓一组。

  “教练,你不是说我们努力拿到国内联赛积分榜第一就可以算种子队进安全区的吗!”鸣人咋咋呼呼地来问。

  “是啊,我也没想到晓会拿他们国家的联赛第二,新规则后就算进第二梯队了啊。”卡卡西苦笑。

  要还是以前那样按欧战积分算多好。不对,那样卡卡西他们就进不了第一梯队了。

  

  10

  该来的不管怎样都要来的。

  看着对面穿着晓队服的佐助,简直是恩怨情仇一把抓。俗话说老情人相见分外眼红,两边都是一副要把对方抽筋扒皮的样子,卡卡西都不忍心看下去了。

  “鸣人啊,不管我们成绩怎样都会跟对方打主客场两轮的,你最好淡定一点沉着应对。”

  “嗬!”鸣人磨着牙从牙缝间应了一声。

  卡卡西真怕他在双方球员握手的时候就抓着人家的手不肯松然后怒吃一张黄牌。毕竟等了那么久才在赛场上相见,他也不是不能理解,“记住比赛第一友谊第二啊。”

  “我知道了的说!您放心的说!”

  卡卡西心想你越这么说我越不放心好吗你这回答一点也不走心啊。

  “隔壁的教练,你要速效救心丸吗?”晓那个万年替补席新人中场皮笑肉不笑地探出头问他。

  “谢谢,我心脏很好。”

  “我的心脏很不好所以一直备着药,不用客气哟~”那人真的拿出了一个药瓶塞给了他。第四官员警告性地看了他们一眼。

  心脏不好还来参加这种高强度运动,这个新人好拼啊。

  “是啊,每次跑完都觉得心脏是空的,胸腔里有风吹过一样。”对方连眼睛都不眨地说道。

  你该吃的是呼吸道的药才对吧,卡卡西皱眉。等等,吃了药还能过赛后尿检吗?

  

  11

  “所以你压根就不是来比赛的……”卡卡西恍然大悟。所以对方根本就不在乎尿检不尿检的问题,更满不在乎地把对方俱乐部的教练压在更衣室耳鬓厮磨。

  “……好久不见,你想对我说的就是这个?”他哑哑的声音略带不耐烦地说道,跟当年一样又硬又杂乱的头发不时地戳着卡卡西的皮肤。

  想问的当然有很多,比如当年你不是明明退役了,怎么又改名换姓来参加比赛,你的脸是怎么回事人皮面具吗,你是怎么过的审核,又是怎么过的这些年。想想眼睛就有点发酸,八成是年纪大了缺乏锻炼。

  到了嘴边,就剩下叹气一般细不可闻的一句。

  “你这个人,火气怎么那么大。”卡卡西懒懒地推他身上那具火热的身体。

  “还不都是你点的火……”

  对方埋首在他的颈间,不怀好意又瓮声瓮气地说道。

  

——END——

评论 ( 55 )
热度 ( 25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能耐玲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