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玲年

甜饼专精,安全无毒可食用。以及真的不吃贤二梗,求放过

【带卡】人生就像巧克力

  • 西幻背景,纯架空,有一些来自不同游戏的捏他

  • 灵感来自微博一张猫片

================

【带卡】人生就像巧克力


  1

  旗木卡卡西第一万三千八百次跟酒馆老板解释:

  “不,旁边那个真的不是我的影子。

  “不,他也不是我的伴灵,他是个独立自主的个体,黑暗精灵族。我们是结伴出来冒险的同伴。”

  他耷着眼皮语调平板地说完这些,仿佛疲累得三天没有睡觉,“不是,他会说大陆通用语,他只是贯彻他们族长的族训不能轻易跟人类交谈,你不要太在意。”

  说着从钱袋里掏出两枚金币来放在木制的柜台上,“就是这样,所以我要两间房。”

  

  2

  宇智波带土是个混血的黑暗精灵。他的父母早逝,所以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边的血统出了错,其他的宇智波都是白皙高冷的高地精灵,只有他,是个黑皮。

  黑得发亮,像黑缎一样熠熠流光。多么罕见。

  但悲剧的是他别的地方都不太像宇智波,可标志性的黑发黑眼却没能逃过。

  

  3

  带土在宇智波族地长到二十岁,过得并不开心。

  众所周知,擅长弓箭的高地精灵都有着一双锐利的眼睛;而黑暗精灵是地底生物,有着优秀的夜视能力。混血的带土自然继承了两方的强大视力,同样的,眼睛的敏感程度也是双倍。但高地精灵的族地顾名思义都在高山之巅,日光直射十分强烈,每次出门不但眼睛被光照刺激得泪水直流,黑色的皮肤还格外地吸热,人生简直活得太艰难了。

  天性乐观的带土倒从来没有过砍号重练的念头。既然居住地不适合,那成年之后搬出去就行了;既然白天不适合出门,那就改成晚上好了。

  

  4

  卡卡西第一次见到带土的时候就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

  他只听见脚步声,感觉到有什么生物的气朝自己接近,却完全看不到来人,心下大惊,以为是遇到了传说中的亡灵族,或者是更可怕的绝。于是初次下山的天才新人法师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放了一个圣骑士才能学会的圣光。别管原理和职业差别了,反正他是天才。

  只听得对面嗷的一声惨叫,以及什么重物落地的动静。

  

  5

  带土强烈地要求卡卡西对此负责。

  “眼睛可是我吃饭的家伙!你听说过哪个精灵瞎了还能出门冒险的吗?什么队伍会收一个瞎子弓箭手!我的人生可算是完了!”

  卡卡西也觉得非常的内疚,虽然他想说大部分队伍的弓箭手射的都是随缘箭,瞎不瞎都没有分别,但是这话说给一个刚刚遭遇人生剧变(自称)的精灵听显然是不合适的。

  带土还没有说完,“你说你为什么要在大晚上放圣光?因为亮吗?好看吗?你的目的是什么,你的理想是什么,你想做一个照亮千万人的路灯吗?”

  月亮挣脱了乌云的遮蔽,洒下洁白的光辉。

  一头银色短发正反射着微光的卡卡西站在山道的中央无言以对,于是当机立断同意了在带土的眼睛恢复之前照顾他。

  顺便,顺便帮带土完成他的人生理想,就是找到一个叫十尾的传说级魔兽,让它给带土漂个头发。

  

  6

  带土命很苦。

  发色浓如乌贼的墨汁就算了,什么染发剂都对他的头发不起作用,人鱼的魔法也不行,夜光水母也不行,凉拌了当然更不……甚至都不好吃。

  为什么是咸的。整个世界都在跟他作对。

  但他总觉得人生还是有希望的,就是那个,传说里写道十尾的主人周身都会被银光笼罩,自动变成白发白袍,多么显眼,多么帅气。就决定是这个了!

  带土就是那么一个乐观积极的黑暗精灵。

  

  7

  哼哼唧唧地躺了两天之后,带土又可以活蹦乱跳地射点不长眼的岩皮蜥蜴,巨鼠,泰坦蛛之类的怪物松松筋骨啦。

  卡卡西嘲笑他对于一个随缘箭法的弓箭手来说也就打打面积这么大的目标才不会射失的时候,他一箭射翻了十公里外的一只岩皮蜥蜴。

  “不要小看宇智波。”带土把眼前的风镜推到额头上,用锐得能割人的目光看向卡卡西道。正经不过三秒,也忍不住地捧腹大笑起来。

  卡卡西松了一口气,无比庆幸这只傻精灵应该没有发现刚才他的心跳有多快。

  

  8

  但是岩皮蜥蜴的皮完全卖不出去。

  太硬了,无人问津。

  唯一在他们的临时摊位前停下的路人也问的是这团黑布卖不卖。

  “不卖不卖!”带土咧着牙吓唬走了对方,两条长腿一伸,隔壁摊位敢怒不敢言,“这里还是中心广场集市呢,竟然这么不像样。”

  “这座城市不行,我们走,去下一座。”卡卡西安慰道。

  

  9

  “我觉得我们这样下去不行。”卡卡西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说道。

  “为什么不行?”带土忽然警惕起来,“你要走?要单干?你还记得你要对我负……不对,你先说说你的理由,没有道理的话我是不听的。”

  “你看,”卡卡西摊手,“我是个法师,你是个弓箭手,我们都是输出,没有战士和牧师我们没法打高阶的魔兽……”

  “什么你竟然不是圣骑士吗!”带土看上去很是震惊,“那你那天晚上是用什么闪瞎我的,打火石吗?……总不能是传送门的光吧?”他看上去竟然还很认真地想了一下。

  卡卡西很想现在就用手里的打火石敲昏他。

  不对,卡卡西,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你不要被他带偏了,你是个法师,应该用一个催眠术,或者石化术,不然太辜负教了你这么多年法术的水门老师了。

  但听说精灵还是蛮稀有的,随意丢弃在马路边可能太奢侈了。这个黑皮的混血精灵更加的稀有,哪怕他傻得像块碳。听说黑暗精灵的血液能用来升级知识魔神的魔法书,还是留着吧,等他升级完了再散伙好了。

  “你在想什么?是不是不打算走啦?”带土忽然凑过来,脸挨着他的脸,吓了卡卡西一大跳,“缺人手的事我可以克服!反正平时就是我在拉怪。”带土拍拍胸膛道。

  虽然你说的鼻子是鼻子眼是眼,不,我不会上当的。

  把你漂亮的眼睛鼻子凑得再近也不。卡卡西暗道。

  

  10

  带土果然说到做到,一个人拉着十尾绕着一株参天巨树满场疯跑。

  别的弓箭手用同样的战术都是撩完就走,走两步再撩,好比放风筝。他则是被十尾追得无处藏身,要不是腿不算短,屁股大概已经被咬没了。

  场面太过惊险,卡卡西已经无暇去嘲讽这个第一眼看见传说中的魔兽就激动得一箭开怪的笨蛋了。

  放技能,疯狂放技能。

  说了多少次,我们没有带牧师,没有带牧师。

  当带土挡在卡卡西面前让突然变向的十尾咬住了右肩时,卡卡西连腹诽都被此刻袭来的劲风吹散得一干二净了。他的脑中一片空白,虽然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快啊,做点什么啊,你不是天才吗?他忽然灵光一现,用还在发抖的右手放了一个并不熟练的圣光治愈。

  这个光芒就像暴风雨中的烛光,摇摇欲坠,岌岌可危,但始终坚持着。

  直到卡卡西失去了意识。

  

  11

  带土如愿以偿地漂了头发。

  他和十尾融为了一体。

  

  12

  卡卡西醒来以后花了十分钟理解消化了现实。

  但他累得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

  于是闭上眼睛等待着死亡,反正他活该,让狂暴的魔兽咬死他算了。融合了带土的十尾越来越近,吼声几乎碾碎了胸腔里的心脏。

  但最后,落到他脸上的却不是奥文戴尔高塔上的书本里描述的那种冰凉的寂静,而是滚烫的液体。

  十尾的眼泪落在他的脸颊上,把他浇得透透的。

  “别哭啦,再哭你的口水都要落到我脸上了。”卡卡西用尽仅剩的力气笑道。

  

  13

  带土恢复了人形,又可以活蹦乱跳地踏上新的冒险之路了。

  但十尾的痕迹依然留在了他的身上,比如一头仿佛冬夜白雪的头发,比如每天晚上肆无忌惮地把口水滴到卡卡西的脸上。

  旗木卡卡西把一枚金币放在这家酒馆的木柜台上。“不,他不是我的伴灵,也不是我的兄弟,请给我们一个房间,对,只要一间。”

  

  14

  总之,这是一个闪瞎了别人的眼睛就要负责的故事。

  

  喂,那边那个会变狐狸的德鲁伊,不是把自己弄得像个大灯泡就能随随便便泡精灵的,你对面的那个是纯血所以不畏光的高地精灵好吗。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2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能耐玲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