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玲年

甜饼专精,安全无毒可食用。以及真的不吃贤二梗,求放过

【带卡】伪·汤烟忍法帖(1)

  • 新连载,大概连载到卡卡西生日那天会完结

  • TV动画的带土脑内回村土设定,带土当了火影,没有九尾之夜也没有灭族惨案

  • 没有虐,其实是个轻松智障的恋爱故事,HE

  • 食用愉快!

================

伪·汤烟忍法帖


1

  春去秋来又一暑,送走宇智波带土。


  五代目火影带土被众人连推带撵地送到了阿哞门的门口时,抬头见了这个横幅,登的只觉得一口老血噎在喉间,咽不得,又吐不得;偏生鸣人那小子还一脸憋不住期待的明亮表情看着他,亮得马上要变成灯塔,要不是他老师正怏怏地牵着他,只怕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摇着尾巴要奖赏了。带土只得默默地吞下这口腥甜之气,稳了心神,而后强装出一派心胸开阔笑看山河的长辈风范,伸手去摸了摸鸣人毛剌剌的脑袋。

  “字那么丑,是你写的吧。”带土从牙缝里笑道。

  “才不是!是老师写的说!”鸣人也呲起牙。

  这下完了,大意了,防不胜防啊。那不是等于说卡卡西字丑吗,要不就是不够关心卡卡西认不出他的字,挑一个吧。哪个都是送命题啊。回头一看,鸣人的老师,他的发小,精英上忍,火影参谋,无所不能的旗木卡卡西果然对这话是有点在意的,眼神似乎是有些黯淡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字……还是好看的,特别,特别有劲道!”带土急忙给自己打补丁道。怎奈卡卡西并不为所动,依旧怏怏地不知道在看空气中的什么,佐助倒是忍不住嗤笑了一声。这个小兔崽子,等着,回头就把他上课给同班同学喂饭的事捅给他哥哥知道去。带土急得抓耳挠腮,“我是说……我是说,它挂得方式太丑了,鸣人你老实交代,是不是你挂的?”

  “那是当然的!我可是在大太阳底下辛苦了一整天才挂好的说!”

  “挂是鸣人挂的,”那边厢前代火影波风水门分开人群走出来,眼神既惭愧又颇不自在地承认,“可是横幅是我写的。”

  带土又是一惊。

  好啊,鸣人你算计我,回头就把你上课打翻玖辛奈做的爱心便当非要同班同学从他的饭盒里分饭给你吃的事捅给木叶的红色辣椒去。带土再一回头看卡卡西,眼神依旧不咸不淡,没有高光,已经掏出一本从封面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书的垃圾小说来看得津津有味了。不过话说回来他的眼睛一直就是这么无精打采的吧!

  带土顿时放下心来,马上拍拍自己恩师的肩膀安慰道:“老师你不要多想,你的风采不减当年,我逗鸣人玩呢。”

  得了空再瞪一瞪鸣人,见这混世魔王把双手垫在脑后吹起口哨来,满眼都是“我又没说是我的老师还是你的老师”的无辜和不服气。这小子真的能担得下七代目候补的担子吗?算了算了,让他爸爸头疼去。

  再说新选出的六代目是止水那小子,木叶五年之内还完不了。

  “那就好,”鸣人他爸爸四代目火影如释重负地笑起来,又似往日一般如沐春风,儒雅非常,“我还以为如今只有靠做成飞雷神的标记打在人身上才能把我的字推销出去了呢。你肯收就再好不过啦,省了许多事。”

  省了吧省了吧,带土逃过一劫,忙不迭地点头如捣蒜。

  旁的人又依依不舍地上来说了一些闲话,带土眼看天色不早,生生地把盈眶的热泪憋了回去,正要让大家都散了不要再送了,十八相送也有个头啊,再说你们最多也就送了十八尺。水门走近带土身侧最后再抱一抱这个二十三年前失而复得的徒弟,交耳时忽然面色一凛,“别忘了你的正事。”

  带土的神色也是一敛,悄声应道:

  “老师你放心,做不成我也没脸回来了。”

  “老师你放心好了,”卡卡西的声音叠过了带土的,重重地又说了一遍。这时把手上的闲书啪嗒一合,道,“我会陪他一起去的。”


  二十三年前,本以为早先在神无毗桥一役英年战死的宇智波带土忽然回村,欣喜涕零者有之,疑忌防备者亦不乏其人,但二十余载的耳闻目睹下来,大多数村人的心早就被捂热了,转而全心全意地信任他,还推举他做了五代目火影。带土也没有辜负众人,加之这也是他自小以来的愿望,五年里大刀阔斧地做了一些事,颇得一番建树。但这些事做得着实不易,明明起因行事皆是为了村人的福祉,真正做起来却束手束脚,犹如逆水行舟。带土这个人再大大咧咧,终归也是个宇智波,他不好过,也没让阻挠他的人有什么舒心日子过,一来二去,暗地里那些人怕是早就对他恨之入骨,只等得一个机会将他剥皮抽筋了。带土也不是没想过要彻底将这些人架空,奈何他们在木叶扎根太深,在忍村之中竟动他们不得。他一合计,不如就故意漏一个破绽,给那些人心头添把邪火:借着五代目卸任退休的机会,偏偏只带寥寥数人前往汤之国的温泉,不怕他们不心动不想趁着这次机会弄死他,一旦对方动了手,就顺藤摸瓜,因势利导,最终一举铲除深藏在腐叶之下虬结交错的木瘿,好给未来的六代目铺路。

  以上便是他知会卡卡西和暗部并同他们商议过的部分。

  以及,他还有一件不大不小的私事要办,暂且按下不表。


2

  因为这许多的原因,所以明面上带土身边只跟着他的挚友旗木卡卡西,止水便待在木叶镇守,鼬则带着暗部走另一条路线先行探查并伺机策应。

  带土和卡卡西也不能走得太快,既不能叫人追不上,也不能走到鼬的前头坏了计划。他们索性就放弃使用神威,优哉游哉地沿着山间的行道走着。

  一路上树木苍翠,日光斑驳,鸟雀微啼,若有似无,似远似近,凉风在空山之中吹起松涛,生生不息。虽然是残夏,也别有一番趣味。带土顿时觉得自己血液里流淌着一股祖传的叫做诗兴的雅意,呼之欲出,句子到了嘴边却怎么也咏不成形。

  “怎么了,又吃糖吃噎着了?”卡卡西瞧他张口结舌了半日也不见说话,不冷不热地问了句,以示关心。

  带土自然早就改了边赶路边吃糖的坏习惯,怎么能再有那种露出浑身破绽的事,这下倒是被挚友的这句话给噎着了,不禁顿足。

  “博雅,你真是个汉子!”

  不懂风雅,牛嚼牡丹。晴明当年的苦啊,他可算是体会到了。

  “不是汉子难道还是女子。”卡卡西难得把目光从书上收回来,移到带土的脸上,直视着他道,“博雅又是谁?”

  带土许久没跟卡卡西双目相对过,被看得心里有些发毛,讪讪地便答“一个不重要的人。”糊弄过去。确实也不重要,不过是一句听懂了更好不懂便罢的顽笑话。

  说是双目,皆因为当年一场往事之故,两人都遮着左眼。

  卡卡西见他不愿正面回答,也不多做纠缠,继续去看他的小说。

  带土忙又说,“你啊,少看点黄色废料就知道了!”

  “是呀,我下次一定陪着你一起打乙女游戏。”卡卡西敷衍地眯眼笑了笑。

  “这才像话。”五代目倒是显得很满意,得意地跨开步子走到前面作带路状。

  大摇大摆地走了小半日,忽然没头没尾地叹了一句,“真怀念啊。”

  “怀念什么?”

  “好久没跟你一起出来做任务了。”


  众所周知,影是一个忍村最重要的战力,轻易不能离开村子,加上每天还要处理各种俗务,忙到带土每天都要拉开火影楼的窗户对着天空和群山大喊一句:

  “文件不批了!我要跳一跳!”

  一开始还会惊走窗外电线杆上的几只乌鸦,时间一长大家都习惯了。到了几年后鸣人当上七代目之时,拉开窗帘,赫然发现这个窗已经被改成封死在墙里的双层玻璃,更加的欲哭无泪。这都是后话。

  “火影楼外面的屋檐刚修上,泥浆还没干透,你等两天再跳。”五代目参谋把一叠新的文件嗵的一声放在桌上,一边如是说道。

  “有没有人性啊!哎……?”五代目忽然想到什么,促狭地一回头,“外面的屋檐我记得是你弄坏的?”

  “没错是我,”参谋毫不避讳地点点头,丝毫不以为然,“当时为了阻止鸣人和佐助打架所以用了雷切,你知道的,我都写在报告里了。”

  五代目一看挚友并不接招,不但没有炸毛,连表情都没有一丝变化。不好玩,再也不是当年张嘴就语带讽刺的毛栗子一样的卡卡西了。遂一伸懒腰,随意地叹道:“年轻人真好啊,谈个恋爱也这么精力旺盛。”而后垂头丧气地坐回桌子前,拿起新送来的文件看了起来。

  卡卡西倒是不知因为哪句话触动了心神,在火影的办公桌前发了一会呆,影子投在桌面上。五代目也不敢抗议说参谋你挡了我的光我还怎么办公,你这样怎么做一个辅佐火影的好参谋,心里却想一点影子也是好的,影子可以落在他的手背上,他的皮肤跟影子贴在一起总不犯法。所以卡卡西爱呆多久就呆多久,他不要一言不发地离开带土就要谢天谢地。

  这个人,明明对着别人挺能插科打诨的,跑火车逗学生也挺溜,就是偏偏不爱跟带土说话。虽然有问必答,但是问一句答一句,运气好有第二句,第三句就像抽SSR卡的概率了;要不就是做简报汇报任务,也是说完就走,不多停留,大约是因为这份工作做得实在无聊,磨灭了情致。

  可带土呢,自从回村之后,就发现自己慢慢走偏了道,向着一条也不知道是不是盲巷的狭路就一头扎了进去,窄得无法转圜,便也抽身不得。只好埋头一直往前,走一步算一步。因为前路总是让人提心吊胆,渐渐地,连心情也变得卑微了,若是今天走的这段路稍微宽了几许,就觉得是命运在这一天特别地垂青于他。

  至于那条窄路究竟是什么,还用明说吗。


  在山路上并肩赶路的卡卡西听了带土的感慨,忽地停了下来,瞥了他一眼,复又似乎全无所谓地一笑。

  “是啊。”便又继续往前赶路。

  这一笑分明不是发自真心,带土瞧得毛骨悚然,敏锐地觉得自己一定是有哪句话说错了,选错了分支,踩了雷,后台扣了好感度,不知道送花刷不刷得回去。可到底是哪一句,问题出在哪里,是前面那棵水杉树干上光溜溜的树皮吗?

  “有埋伏!”带土马上警醒。

  转头一看,只见卡卡西的右手上不知何时已经多了两枚苦无,这才向带土点头表示知晓。不需多做言语,两人便双双开了写轮眼,背靠背摆开阵势警戒四周,等着空气中出现异动。

  戒备之余,带土不免有些痛心疾首。这年头木叶的忍术基础教育做得太差了,连搞个伪装术都不知道树木本来是怎么样,这怎么成,会被其他忍村当成垃圾笑话的呀。回去就把伊鲁卡跟水木他们都叫到一起,把千手柱间当年所著的一本《园艺入门》当作忍者学校的必修课才行。

  日光下一柄如霜的白刃,直劈下来。

  却从带土的脑门毫无阻滞地落向了脚下泥土,一只鞋子便即踩上了刀背,阻其行动。那刺客抬头一看,不是别人,正是当年暗部的精英,任务量至今未有人超越的旗木卡卡西。于是连忙松手,身子向后仰去,又觉颈边一凉,带土的苦无早已递向了他的动脉处。

  “你们的老师都是谁啊,我要扣他的工资。”五代目连连叹气摇头,显是对这批崽子非常的失望。

  那刺客忽如游蛇一般拧过身体,以人类无法做到的怪异姿势退开尺许,打了一声唿哨,但见树荫间微微晃动,似有数十人。

  “玩人海战术啊。”带土又是鄙夷地啧声道。话音未落,便有一人被踢了下来,跌了个屁股朝天。

  这边的带土则嘭的化作一股轻烟,竟是影分身。

  卡卡西捆了带土踢下来的那人,便又掏出小说边看边等。读了大概两页,觉得应该差不多了,拍拍灰站起来,问道:

  “先关进神威空间里再慢慢审问?”

  带土押了这刺客的三名同伙过来,听得卡卡西这么说,连忙急急地驳回:“那怎么成!你别老把我的时空间当成垃圾场行不行。”

  “那你说怎么办?”

  “打个信号把天藏叫来吧。”带土嫌弃地看看这四个刺客,又看看天光,“我看今晚我们可得在这扎营了。”

  仔细想想,倒也无妨。


TBC

--------------

我恨LOF的排版,为什么连段首空格都吃

评论 ( 14 )
热度 ( 613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能耐玲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