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玲年

甜饼专精,安全无毒可食用。以及真的不吃贤二梗,求放过

【带卡】伪·汤烟忍法帖(2)

前文点这里

说了这是一个轻松智障的恋爱故事,这下信了吧

======================

3

  月朗星稀之时,大和才终于姗姗到达,先向卡卡西恭恭敬敬地打了个招呼,接着摆回一张木雕也似的脸,向带土问道:“说吧,叫我来有什么事?”

  “你这态度差别也太大了!”带土佯装薄怒。

  大和倒显得并不以为意,心平气和地反问:“他是队长,我的前辈,我尊敬他有哪里不对?”

  “我还是火影呢!”带土叫道,“你怎么不给我行个礼。”

  “前火影。”大和纠正。

  “卡卡西他不也是前暗部队长吗?”带土也反将道,“你现在的队长明明是宇智波鼬。”

  他们口中的中心人物卡卡西看得是啼笑皆非,立即过来将两人都随口安抚一番,这才提了他们去做正事,把这几个刺客用木遁术捆了,押送回止水那里详加审问。中间夹杂些“你自己也会用木遁的吧,怎么不拿出来用。”,又或是“我的木遁只是扎人,难道要扎成一串三色丸子给你带走吗?”,还有“什么三色丸子,明明是四个人,你的算术不行。”之类的抱怨拌嘴,卡卡西就再懒得理了。只笑着看他们胡闹,若是不打起来,那也就没有必要出手了。

  大和临走前忽然避开了卡卡西,对带土低声道:“鼬队长让我带消息给你。”说着挥手之间将一张怀纸塞在了带土的掌心。

  带土瞧也不瞧,一把揣入袖中,忙又看看左右。说是周围,其实也只是注意卡卡西的动向而已,见他转身去看书了,才放下心来。忽然又想起别的干系,迟疑地问:“你……看了吗?”

  大和一张脸阴影密布。

  “你这是看不起我的职业道德吗。”

  哎呀呀不敢不敢岂敢岂敢怎敢怎敢。

  

  总算是将大和目送出视线外。他人虽已带着俘虏离开,却因为卡卡西的面子,留下了一幢超豪华三层木结构流水别墅,若是出现在房产中介的宣传单上,必然要标上五六个逗号的那一种。

  带土因为问心有愧,便主动提出要分开两个房间睡觉,反正房间多得很,高兴起来每个小时睡一间也不会重样。可卡卡西却不同意。

  “你出来的目的就是当诱饵,我出来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保护你,分开岂不是容易被敌人各个击破?”

  “你说的也有道理,可是我……”我怕离你太近会把持不住,带土咕咚一下咽下了后半句话。

  卡卡西倒是难得好奇了起来。

  “可是你什么……?”细长的眼睛被月光照得灼灼发亮。

  带土一怔,心想你个死鱼眼竟然有这么亮的时候,小瞧你了。想起鼬给他的字条还没找到机会看,遂回过神来,觉得自己须得坚持一下立场才行,但说到底,他自己也知道这个安排是于理不合的,于是索性耍起无赖来了。

  “……就是会有各种不方便嘛!”

  卡卡西听到他拖长的腔调,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正要出言驳斥,忽然脑中转过一个惊世骇俗的念头,视线落在对方较一般男子略微隆起的胸口上。带土被他鹰隼一般锐利的目光一看,下意识地捂住了胸部,转过半身。卡卡西见他这样反应,心中如明镜一般了然,思及带土平日在村里,就算是酷热难当的时节也必定是从头包到脚,袖子手套之间还看得见里面穿了贴身的夹衣,更加笃定了这个想法。

  既然有这样的事,他为何从来不曾向自己提及。

  “带土,”卡卡西也觉得有些痛心,但更怕触痛带土的伤心处,放低了声音,“你老实告诉我……”

  带土顿时胸中一紧,呼吸一滞。

  他发现了吗,发现了多少,什么时候发现的。

  卡卡西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现在是不是变成女孩子了?”

  带土差点没控制住就要喷个豪火球出来了。幸好控制住了,不然木结构可不耐火。

  

  片刻之后,两人相对而坐。

  带土打着赤膊,卡卡西则衣冠楚楚。

  “所以你都看见了,我还是男的。一直是男的。”带土沉声总结道。

  卡卡西沉吟不语。过了一会,问道:

  “……能摸吗?”

  “当然不能!”带土吓得紧了紧裤腰带,“摸你自己的去!”

  但听得卡卡西的声音十分冷静且严肃。“我怕那是你为了自尊心弄了个假的。”

  “谁会……!妈的这要怎么证明真假……”带土头大万分,“再说你又不是医疗忍者,你摸得出个什么来!”

  “但我跟琳学过一点医学常识。”卡卡西说着欺近身来,表情却仍正经得像是平时述职受命的模样。五代目平日里被参谋大人耳提面命惯了,此刻便被这表情给唬住,不敢动弹,任其压到自己身前三寸许的地方,一颗心狂奔乱跳,全不受自己控制。靠得太近,身体就愈发僵硬,好似被卡卡西的成名绝技雷切给电了一般。只见卡卡西徐徐抬起右手,又轻轻地朝着带土的腰间落去。

  两指夹着一张叠得齐齐整整的怀纸抽了出来。

  带土定睛一看,不是鼬那封还能是哪封。心下大叫不好,天要亡我,盘算着到底是把字条抽进神威里比较快还是自己躲将进去比较快。

  带土啊带土,你又糊涂了,卡卡西不是也能进神威空间吗。

  卡卡西拆了字条,看了一眼,显是不解其意,于是递还给了带土。

  带土战战兢兢地接过,上面只有三个字。

  丸子屋。

  

  两日之前,木叶村内,三个黑影聚在一处,窃窃而语。

  一个开口道:“你的诉求到底是什么?”声音冷淡,语调平板。

  另一个应着:“也没有什么诉求可言……”

  那第一个黑影又说:“你要先提出问题,我们才可以分析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第二个黑影生硬地答道。

  第三个黑影方始开口,打圆场道:“他是说,我们必须要明确目标才能制定出相应的作战计划。”

  第一个黑影赞许地点头,两人于是一齐看向第二个黑影。

  第二个黑影显得坐立不安,扭捏晃动。“目标,目标你们不是知道的嘛……干什么还要再问一遍。”

  “我回去了。”第一个黑影站起身来说道。

  “等等等等……”第二个黑影赶忙拉住对方,急道,“回来!你是我哥哥行不行,回来!”

  第一个黑影微微转过身,语调依旧波澜不兴:“我对辈分排行之类的事并不存在执念。”

  第二个黑影一拍大腿。“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还不行吗?”

  第一个黑影便奇道:“现在是我们想知道你要做什么,你却来问我。”

  “我要做的……我要做的……”第二个黑影似要急出一头汗来。

  

  又有几个身形小一些的黑影躲在外面蚊蚊细语。

  一个嗓门大点头发支棱的黑影急切地问:“听得清吗?听见什么了?快说点给我们听呀!”

  “别打岔,耳朵里都是你的声音,我还怎么听里面的动静,”这黑影面前的那个头发支得更尖的黑影叱道,“这房子本来就老旧,你再压过来一点我跟你就要一起摔进去了。”

  大嗓门顿时闭嘴了,退后半步不敢造次。他一让开,方才露出这里的机关布置,原来尖头发面对的那面墙上贴了一张符纸。尖头发一边催动查克拉供给符纸运作,一边将耳朵贴上去细细地听。

  “他们说到什么作战计划……”

  “果然是要搞什么大事,我就知道!”大嗓门笃定地一捶掌心。

  “收声!”尖头发压低声音怒道。

  

  “对付一个人,总不外乎从正面、侧面、外部、内部四个方面下手。”第一个黑影并拢食指中指,在草席子上画了一个十字。

  “但是我……”第二个黑影听了颇为犹疑。

  “我知道,正面的策略不适合你。”第一个黑影轻哼一声,“我们家族除了那一位之外,大概没有人适用正面的策略。”

  “你跟……也不适用吗?”

  第一个黑影瞥了他一眼,仿佛对方说了一个弥天笑话。“我们俩从不讨论这种俗事。”复又道,“再说这跟今天作战会议的内容没有一点关系。”

  “是的是的,”第三个黑影又出来安抚道,把话题引回正题上来,“那么侧面呢?有多侧,对方虽然聪明,但是太过旁敲侧击恐怕也听不懂。”

  “只要说‘今夜月色真美’就可以了。”

  第二个黑影忙摆手否决。“不成不成,你们知道他平时看的……都是粗俗直白的小说,通篇都是‘你那里好大’之类的句子,哪里反应得过来这么含蓄的说法。”

  “不许诋毁自来也老师!”第三个黑影显然也是传说中的三忍之一自来也的书迷,瞧他对别的言语并不反驳,但一说到自来也便强硬了起来。

  “别管自来也先生了,”这次第一个黑影反倒扮演起了调解的角色,招手引剩下两人继续往榻榻米上看,“我们还是说说外部和内部,说白了,就是制造环境压力和攻心……”

  第三个黑影看了一会,面露难色。“你刚才写了那么多,我现在已经忘了一半了……幸好我不娶你们家族的女孩。”

  “开了写轮眼都能全部看见,”第一个黑影理所当然般地说道,“看不见也没关系,”瞟一眼第二个黑影,“反正只要主角能记得住就可以了。”

  “我也不娶啊!”第二个黑影仰天大叹,“我要是娶我自己也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这很容易,你用影分身术就行了。以你的查克拉量肯定可以维持很久。”第一个黑影建议道。

  “问题是我不喜欢我自己啊!我喜欢的是……喜欢的是……”

  第一个黑影和第三个黑影相视一眼,均露出了怜悯的神色。

  

  大嗓门眼见尖头发的眉头倏而蹙紧倏而放松,觉得有些好玩,反正百无聊赖,索性盯着尖头发的脸看了起来。

  “我听不太清……房间里下过防止窃听的禁制,只听到他们说丸子屋什么的……你靠我那么近干什么!”尖头发凝神分辨符纸上传来的断断续续的言语,正想得入神,圃一转脸,差点亲上了大嗓门,想也不想就一把推开。推得大嗓门猝不及防,一个趔趄,坐倒在地。

  大嗓门正要抱怨,却见尖头发拿手背抵着嘴唇,眼神别开,耳根却隐隐有飞红,顿时忘了自己想说什么了,兀自觉得眼前情景煞是好看。此番情由却又是另一个故事,此处便不加详述。

  

  却说那幢超豪华三层木结构流水别墅之中,两人一番争论,最后还是在同一个房间打了两个相隔不远的铺位睡在了一起。

  月光清幽,带土却辗转不能入眠,转头看卡卡西,早已蒙头盖脸地睡去了,枕上被角处露出几缕银色的头发,仿佛月光凝结而成的一般。带土心中喜欢,不由得想伸手去摸,又立刻醒悟过来,抓起被子羞惭地盖住头脸,只觉得脸上热哄哄的,身体脚趾都缩将起来。忽然听得身旁悉索响动,想是卡卡西睡醒了要去起夜,便更加不敢动上一动,唯恐被发现。果然听到关门开门水声淅沥的动静,再过一会,就又复寂静无声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能耐玲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