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玲年

甜饼专精,安全无毒可食用。以及真的不吃贤二梗,求放过

【宇智波五件套】搞事情

  • 一发完结

  • 灵感来自君名

  • 四战后全员存活的设定

抽到了自己超级想要的卡,来回馈一下社会><

=========

  搞事情

  

  有人想要搞事情。

  除此之外便众口不一了,谁也没能说服得了谁。但看旁人都觉得是形容鬼祟,竟没有一个像是清白无辜的。可以说有隙皆嫌,无人不疑,可到底是谁在捣鬼,却一时也看不分明。

  

  自称是千手柱间的宇智波斑:

  是的,早上我一起来就发现了不对劲。因为头皮很痒,我醒得比往常要早。不知怎么的,昏昏沉沉地抬不起头来,视野也比平时少了一半。我当时想,可能是前两天太累了,并没有很在意。什么,我会生病就很异常了?怎么能这么说,我也是会有头疼脑热的!不是为了偷懒请假也不是因为喝酒更不是恋爱上的挫折,就是单纯的感冒发烧!嗳,你说万能的柱间细胞?我怎么知道那是怎么作用的,这种事你要去问扉间!我啊,也就是外伤好得比较快而已,你们到底对我有怎样奇怪的误解。

  啊跑题了。刚才说到哪里?对,头发。我觉得头发变得很难梳理,就走到了镜子面前。这一看不得了,我竟在镜子里看到了衣不蔽体的斑。如瀑的黑发盖着一半的脸,可以窥见的那只眼睛显得困倦而无助。

  多么可爱。

  我是曾经听说过有种镜子可以在里面看见自己想见的幻想,有人甚至因为太过沉溺其中而暴毙。我看见镜子里的斑之后,顿时觉得也不是不能理解那种心情。你知道吗,他竟然对我露出害羞的表情,多么难得一见。他虽然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却从没有这样招人亲近过。我就痴痴地看着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表里如一的千手扉间:

  今天早晨我去叫大哥吃饭,他再不洗漱准备肯定又要迟到。我是绝对不会再用飞雷神带他了,绝不。真的说什么也不带了。他再怎么求我我都不会心软的。我一边想一边拉开大哥的房门,就看到他在对着镜子发花痴。镜子当然就是镜子,什么问题也没有,是他自己变成了斑的模样。那个蠢样子,从身材到发型都一丝不差,非要说的话就是那头稻草一样的头发更乱了。不要打断我。哪里不像稻草,长度形状哪里都像。你说你要把我的头发当稻草烧?有本事就来烧,谁怕谁。

  让你们见笑了。之后的事很简单,我去打醒了大哥,告诉他现在他的身体是斑的。他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就告诉他,因为我现在的身体是泉奈的,而且我们不在自己家里,这里是宇智波大宅。

  大哥很吃惊,一时不能接受事实,光着脚冲出了庭院,大概过了五分钟又跑了回来,问我为什么看起来还跟平时一模一样。我当然告诉他我现在用了变身术,谁能忍受顶着一张宇智波反骨脸到处乱走。然后我解了术给他看,他还是半信半疑,过了一会,说是去浴室确认一下他现在到底是变身术还是真的跟斑交换了身体。

  他在浴室里待了十五分钟左右,我很肯定。因为宇智波那两兄弟闯进来的时候我正好看了一眼壁钟。

  

  自称是宇智波泉奈的千手扉间:

  不错,我跟大哥一醒来就发现我们跟千手兄弟交换身体了。太恶心了,我一刻也不能等,马上就想找他们两个算账。你说什么?证据?这种破事当然只能是千手做的。除了他们还能有谁。动机?他们一定是嫉妒我们宇智波家族遗传的美貌,趁我们不备想来偷走身体。一定是这样。你问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怎么知道,千手家一向阴险狡诈,说不定用了什么禁术……你说你到底还是不是我们宇智波家的人,东问西问的,千方百计要给他们千手家开脱是吗?……我跟我们宇智波家的人说话,哪有你插嘴的份。你说我才恶心?你说我现在用你的脸和身体穿得像个咖啡店女招待让你想吐?告诉你,这正是我的目的。看这个荷叶边和小围裙,可爱吧?请尽管吐吧,我是不会负责任的。

  

  自称是宇智波斑的千手柱间:

  我觉得很无聊,但又有点兴奋——只要有这个身体,我一定就能打败柱间了……所以泉奈一提出要夺回大宅,我二话没说就跟他来了。还没打呢。你们到底问完了没有,问完我就要去打架了。

  

  自称是漩涡鸣人的宇智波佐助:

  啊我们也是我们也是!今天早上是佐助先发现异常的!他弄醒了我,问我能不能用他身体上的写轮眼看一下出了什么情况。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到啊,费了好大的劲也没能开眼。写轮眼果然好难啊,比当初好色仙人让我用九尾查克拉召唤蛤蟆还要难得多了啊。一想到九尾啊,我又有了主意。我教佐助用仙人模式查看了一下。佐助就是厉害,很快就得出了结论,这个异变既不是仙术也不是忍术,我们只是单纯地交换了身体。但是查克拉是精神力和身体能量的结合产物,哎,我没说错吧,对,结合产物,光有身体能量没有精神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们才没办法使出对方的招数。

  既然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这点找出所有身体异常的人,然后一起来想办法。这么一想,我就马上分了十几个影分身出去到处找人了。嘿,不过这边说话的可不是分身,是本体哟。

  啊,就在刚才,分身3号说他在忍者学校的操场看到卡卡西老师了。嗯,他在精神抖擞地跑步,还一边喊口号一边冲刺,看来跟他交换身体的应该是粗眉毛老师了。

  

  自称是宇智波止水的宇智波鼬:

  我们听佐助,不对,是鸣人,说了这样的事以后,马上也用写轮眼到处看了,不是幻术,更不是幻术空间。但我总有种感觉,现在还不方便说。鼬也跟我一样的看法,这方面他比我擅长,所以由他去查阅文献,我来做田野调查。顺便也过来看看有什么可帮忙的。

  但有一件奇怪的事,我觉得有必要让你们也知道,就是我们在过来的路上碰见了带土大哥。

  原本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跟鸣人有说有笑地往前面去,他从对面过来,低头像是在思索什么事情,最多也就是在大街上擦肩而过而已,互相也都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的地方。但他忽然注意到鸣人,表面上还是佐助的模样,把双手枕在自己的脑后,摇头晃脑地走路,就停下来轻轻问了一句:

  “……鸣人?”

  鸣人正在跟我说话,不假思索地就应道:“哟,带土!”

  那个带土听了,仿佛松了一口气,说道:“看来你也跟佐助交换了,那说起话来就方便多了。我不是带土,我是你们的卡卡西老师。”

  我跟鸣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十分钟之前我们经过忍者学校的时候,明明见到了跟凯先生交换了身体的卡卡西先生,那他的精神应该在凯先生身体里才对,怎么会又到带土大哥的身体里去?莫非他们不是互相交换,而是三人交错调换了身体吗?

  我就赶快过来,早点把这件事也告知你们,大家一起分析到底是怎么回事。说不定这点跟我们的状况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恢复原状的突破口。

  

  自称是宇智波佐助的漩涡鸣人:

  我都看见了。

  鸣人大呼小叫地让卡卡西证明他的确就是卡卡西,而不是今天忽然想要恶作剧的带土。那个笨蛋,这种事怎么能嚷得大家都知道。但验证身份还是有意义的,至少排除是别的人故意来混淆视线的可能性。你说让止水用大哥的写轮眼探查比叫卡卡西自我证明更快?哼,你没有写轮眼所以根本不懂写轮眼的运作原理。我们能看出异常,但本来就没有异常怎么可能看得出来?如果带土要自称是卡卡西,他只要用演技就行了。为什么又说到宇智波不可理喻的话题上来了?这是两件事,根本没有丝毫的关联性。

  我没有生气,也没有激动。你的面子为什么要我给?好吧,不废话了,那我继续来说我看到的内容。

  卡卡西,对,我们现在已经确认了他就是卡卡西了,他一开始有些迟疑,我大概能懂他的想法,他跟带土之间本来就有很多相似点和共同的经历,要在短时间内想出一个具有排他性的特征确实有难度。但卡卡西很快点了一下头,低声说了一句“得罪了”,就对鸣人使用了千年杀。

  我去看过鸣人了,以他现在的实力,就算是分身也不可能会因为这个小小的体术造成身体上的损伤,心灵创伤比较大倒是真的,在地上哼唧翻滚了一会就解开多重影分身术消失了。

  

  自称是旗木卡卡西的宇智波带土:

  我已经找到带土了。

  你问是在哪里……啊,是在忍者学校的那棵大树底下,就是鸣人小时候很喜欢去荡秋千的那个地方。

  他当时仰面躺在地上,好像暂时失去了意识。不用担心,不是什么大事。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了,只是暂时用尽了体力和查克拉的症状而已。我平时会随时留意自己的查克拉余量,但是带土好像没有这个意识,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啊,差不多就是你说的出门不带充电宝打一整天探索的感觉吧……充电宝和探索是……

  好的,我一会再解释,言归正传。

  我等他醒了以后,和他互相交换了一下情报。他也是今天早晨才发现异常的,不知道源头是什么,只说隐约觉得异动跟天象有关。是吗,止水也是这么认为的吗。那倒是……你问我怎么确定我身体里的带土真的是带土?啊,详情可能有点少儿不宜哦,你要不要先把鸣人的耳朵堵上?开玩笑的。你们放心,我没有把他怎么样。你们不放心的是他,担心我?哈哈,完全多虑了吧,他非常纯粹,尤其是现在,更加不会对我做什么的。

  

  自称谁也不是的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好声好气地求我过来,我才来的。不然我才不想看见你们……好好好,我坐下好好说话。哎呀,说什么好,根本没什么话可说的。我知道的你们都知道,我不知道的你们也不知道……你说谁废物?要打吗?怎么不能,暴风——

  影音。

  想什么呢,卡卡西的身体怎么可能使得出来暴风乱舞,有火遁查克拉也没用。逗你们玩而已。别冲动,神威我现在还能用,虽然用不了几次,对付对付只能用初级忍术的你们绰绰有余了。止水,你和鼬不要插手。

  

  自称是宇智波鼬的宇智波止水:

  我不会插手的。

  ……

  你们觉得这里有点奇怪?没错,是我让止水用的月读空间,这样我才能确保你们完全听到了我要说的话,不要有一个字的遗漏。佐助,你也坐吧。

  我要说的事很简单,说完我就走。

  这场异变不是人为的,也没有什么害处,你们甚至什么都不用做。等三天以后,迪亚马特彗星离开黄道面,一切就会恢复原状的。这颗彗星1200年前也造访过地球,还分裂出一块陨石落在了木叶现在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这里原本的地形是低谷的形状。至于现在的地形由来,在座的你们都心里有数。

  啊对了,这次可能也会有陨石落下来,到时候拜托你们用四赤阳阵保护一下木叶。

  

  

  三天之后的黄昏,逢魔时刻刚刚降临,南贺川源头的山顶上忽然爆发出一阵地爆天星,将陨石炸成了绚烂耀目,又硕大无比的烟花,照亮了整个木叶上空。一时传为五大国间的奇谈。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29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能耐玲年 | Powered by LOFTER